兮兰

冷CP爱好者
爱到深处是水仙

【苏靖】04:00 颜控的末日

少阁主:最新琅琊美人榜,了解一下。

梅宗主:美人榜首是我的,望周知。

七殿下:颜控起开,我才不会嫁给你!

嗯,大概就是这么个故事。有插件。

(一)

这年桃之夭夭、春江水暖的时节,琅琊山少阁主偷偷从山上跑了下来。早已过耳顺之年的老阁主知道后,心情很不美丽:

“不孝子!美人榜是老夫负责的!关你屁事!”

然而不孝子脚程飞快,不出一个月,便从天南跑到了地北,一路江湖浪荡,寻花问柳,最后在秦淮湖畔流连忘返。

一日,少阁主正听着小曲,喝着小酒,沉醉在温柔乡里,花船突然一阵晃荡——

哦,有人跳上船了。两个。功夫都不错。少阁主不以为意地继续摇着香扇。

“殿……公子,我们还是回去吧!被太……大公子知道我们就……”

小厮的话没说完就被打断——

“怕什么!你不说大哥就不会知道。”公子的嗓音低沉中带了点少年人特有的骄纵飞扬,意外地撩人。

随后,船帘哗啦一下被掀开,少阁主原本漫不经心半眯的眼,瞬间瞪成了两颗鸽子蛋——

美人!

绝、世、美、人!

(二)

少阁主回到琅琊山后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发布最新的琅琊美人榜。然后便成日躺在山顶伤春悲秋:有美人兮,见之不忘,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

江左盟梅宗主听闻老友成日神神叨叨,快要入魔,便好心前来探望。

“怎么?躺这孵蛋吗?”

出乎意料,少阁主没有暴跳如雷地骂一句“你大爷的”,而是用一种称得上悲悯的目光凉凉地瞥了梅宗主一眼:“梅长苏,你的人生是不完整的。哎,我可怜你。”

梅长苏翻了个白眼,毫不客气地回敬道:“汤糖躺烫,增肥四大法宝,你先可怜下自己。”

少阁主终于躺不下去,从地上打了好几个挺才爬起来:“哼!没有见过琅琊美人榜榜首,你穿衣显瘦又有个屁用!”

梅长苏挑了挑眉:“我没记错的话,榜首就在我江左吧?”

“那是什么时候的老黄历了!”

“去年。”

“你都说是去年了!”

“哦?那今年又是谁?让少阁主思之如狂却又不敢有所作为?”

“你不会自己去看!”

梅长苏往旁边树丛里看了看,扎着两个发髻的小童子正探头探脑。

“九儿,过来。”

(三)

“萧景琰?”梅长苏合上榜单,忍不住又确认了一遍,“是金陵那个萧、景、琰?”

“世上还能有几个萧景琰?!”

“传闻中最不受宠的大梁七皇子?”梅长苏搓着手指,若有所思,“长得很好看?”

“……梅长苏你个死颜控,打的什么主意?”少阁主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。每当梅狐狸搓手指的时候,都没好事。

梅长苏勾唇一笑:“美人嘛!谁不爱呢。”

“那可是身处庙堂之高的皇子。”少阁主给新鲜出炉的情敌可劲儿泼冷水,“而且,他一点也不似传闻中说的那般爹不疼哥不爱。萧选老儿故意造成这种假象,护得他平安顺遂。”

“是吗?”梅宗主并不在意这些细枝末节,“我决定了,我要娶他。”

“你大爷的梅长苏!政治联姻是不会有幸福的!”少阁主咆哮道。

“瞻前顾后,缩头缩脑更不会有幸福的,少阁主。”

梅宗主淡然一笑,飘飘然下山了。

(四)

“梅长苏算什么东西!居然敢打我家小七的主意?!”皇帝老儿气急败坏地将折子摔到殿前站着的大儿子身上。

“父皇息怒。这个梅长苏是江左盟的宗主,蝉联琅琊才子榜榜首已十余年……”

“居然还是个糟老头子?!”萧选鼻子都要气歪了。

“呃,非也。梅长苏十五岁就登上琅琊榜首了。”太子殿下稍稍侧了下身,做好躲避不明飞行物体的准备,才斟酌着道:“父皇,小七……着实也不小了。寻常人家的坤泽,这个年纪早已婚嫁。那位梅宗主,也算得上一等的人才……”

“你是不是嫌他住在你府上碍事了?!你怎么做人家皇兄的?!”皇帝果然随手抓起案上的砚台就丢了过去。

太子殿下熟练地躲过攻击,分辩道:“我怎么可能嫌弃他!我疼他还来不及。正是因为疼他,才想为他找一位好乾元呐!父皇,你不能把他藏在宫里一辈子……”

老父亲气呼呼地坐在龙椅上,不说话。

“而且,”萧景禹又往旁边躲了躲,“母后和静妃娘娘都看过了,说这位苏先生,很不错……”

“你居然还勾结朕的后宫!你这个乱臣贼子!”

皇帝陛下忍无可忍,从殿上三两步跑下来,狠狠踹了太子一脚。

(五)

“不嫁!”萧景琰嘟着嘴,和自家父皇同款气呼呼,“哪里冒出的什么梅宗主!见都没见过,就向我求婚?”

“就是!”皇帝在一旁帮腔。

太子殿下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:“所以让你们先见一面,互相了解了解,再做决定啊!”

“他为什么会知道我?他为什么不向景宁求婚?”

萧景禹斜眼:“那要问你自己了。是谁两个月前偷偷跑出宫去,被琅琊少阁主撞见……”

“小七你居然偷偷跑出宫?!你知道外面有多……”

“我知道,父皇~”萧景琰很敷衍地安抚了自己的父亲,转头问大哥,“所以那个白胖子是琅琊少阁主?他跟这事儿有什么关系?”

“他把你排到了琅琊美人榜榜首。然后,梅长苏便来提亲了。事实上,这一个月里,各国来提亲的人可以绕宫墙一圈。”言外之意,做大哥的也是有用心挑选过的。

“所以,他是为美人榜首而来?”萧景琰乌溜溜的眼珠子左右转了转,“好吧,那我就去会会这位才子榜首。”

(六)

梅长苏坐在金陵城最好的酒楼里,惬意地欣赏着秦淮河边的美人美景,耳旁忽然传来两个人大声的交谈。

“听说了吗?今年的美人榜首,是我朝七殿下。”

“早有耳闻啊。没想到不受宠的七殿下,居然是位美人!”

“诶,你有没有见过这位殿下?到底有多美?”

“我哪有这福气!”

“据说琅琊山也不敢公开七皇子的画像,哎,像我等平头百姓,怕是无缘得见了。”

哪里是不敢公开,分明是胖阁主小气得连他都不愿分享!梅长苏暗自腹诽。

两人的八卦停了一小会,突然,其中一位转头对向梅长苏,笑嘻嘻地将身子凑过来问:“这位兄台,看你一脸贵气,你有没有见过七殿下啊?”

梅长苏一愣:“呃,没有。”

“真的?画像也没见过?”对方的大眼睛里闪烁着怀疑。

“真的,很遗憾,我与二位一样,不知道七殿下长什么样子。”梅长苏诚恳地道,然后在心里再次问候了少阁主。

“哦……”对方点了点头,终于转过身去。

(七)

一个时辰后,太子府上。

“豫津,你确定他不知道我长什么样?”

“确定、肯定、一定。”

“唔,看样子那个胖阁主还是守信的。”萧景琰满意地摸了摸下巴,“那就好办了。”

“我!我!选我!”言豫津跳着脚叫道,“我要玩!”

“你不行!你还不够丑!”萧景琰果断地否决,转头看了看与他一起来的人,“景睿这么俊朗,也不行!而且你们两个都已经在他面前出现过了。”

“殿下……”列战英在一旁弱弱地举手。

萧景琰皱了皱眉头:“战英,你虽然算不上美男子,但我也不允许你对自己这么没信心!我的身边怎么会有丑人?”

“那殿下打算怎么办?”

“我自己上!”萧景琰得意地道。

“可是殿下你明明绝世美颜……”

“不怕!”萧景琰兴奋地从怀里摸出一样事物,“我已经让张太医给我做了一块易容的面皮!”

萧景睿打了个冷战:“太……太医怎么会答应给你做这种东西?!”

“父皇打过招呼了!”萧景琰跑到铜镜前坐下,“你们快来帮我把这玩意儿戴上。”

“嘿,这个好玩儿!我来我来!”言豫津搓着双手跑了过去。

“嗯嗯!我丑死他!”

颤抖吧,死颜控!

(八)

梅长苏面无表情望着对面左脸一道疤,右脸一块黑色胎记的人,再次确认:“你就是靖王殿下?”

“是我本人,怎么?”对方嚣张地抬起下巴,斜眼道。

梅长苏一遍一遍深呼吸,告诉自己要淡定,然而心里早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过——蔺晨,我草你大爷的!!!这叫美人?!怪不得死活不肯给我看画像!

萧景琰一边吧唧吧唧吃着碟子里的糕点,一边问:“麒麟才子,你打算什么时候娶我啊?”

即便已是气愤至极,梅长苏也仍然没有错过对方乌黑的眼珠子里飞闪而过的一丝狡黠。他愣了愣,心下忽然来了兴味:“殿下这么恨嫁啊?”

“咳咳……谁……谁恨嫁了!”萧景琰被呛到,暗暗庆幸自己蒙了一层面皮,然而他不知道的是,他的耳尖红得比脸颊还快。

梅长苏顿时心情大好,假惺惺地递了杯茶过去,意有所指地道:“慢慢来,殿下。”

萧景琰咕咚咕咚牛饮了三大口,才瞪圆了眼问:“你不觉得很失望吗?”

“怎么会?”梅长苏笑得无懈可击,“我觉得很惊喜。”

萧景琰被噎得哑口无言,直愣愣地看着他——这个人,莫不是瞎的吧?!要么就是脑壳坏掉了?嘤嘤嘤,那接下来该怎么办?父皇,救命啊!梅宗主是个傻子!

梅长苏目不转睛地盯着小魔头转来转去的一双明眸,不由感叹:多灵动、多漂亮啊!单凭这双眼,就能登上琅琊榜首了。

“所以,你打算什么时候嫁给我呢,琰琰?”

(九)

首次约会结束后,萧景琰简直要哭了,紧急召集军师团商量对策。

“怎么办?”萧景琰烦躁地把自己都觉得恶心的面皮撕下来,“他完全没有被丑到啊!不是说梅长苏是颜控吗?”

“他是颜控啊!美人榜上,什么霓凰啊宫羽啊全是他红颜知己!”言豫津道。

“那他为什么不去娶她们,跑来找我干嘛!”萧景琰不知为毛有点酸。

“呃,也许是熟人不好下手?”言豫津不靠谱地推测。

“所以殿下在烦恼什么呢?”一向冷静沉稳的萧景睿道,“殿下起先不接受他,不就因为他是颜控吗?现在证明他不是那种只看脸的人,殿下应该觉得高兴不是吗?”

“不仅仅因为他颜控啦,”萧景琰瘪了瘪嘴,“我们完全不认识好吗?从来没见过,就突然来提亲,不觉得很奇怪吗?不是因为长相,那就是因为我是皇子……”

说到这里,萧景琰脸色一沉。

“殿下,恕我直言,皇家有哪个人的婚姻没有沾上点利益?但这一桩婚事,不管对双方有多大好处,只要殿下不点头,就没有人会逼迫您下嫁,所以殿下,何必一开始就抱着拒人于千里的姿态?何不尝试先了解一下这个名满天下的麒麟才子到底如何?”

“你说的,也有点道理哦。”萧景琰摸了摸鼻子。
言豫津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的小伙伴:“景睿,你才是我爹的儿子吧?什么时候口才这么厉害了?”

萧景睿抚了抚衣袖,漫不经心地道:“早晚我都得是言侯的儿子。”

“卧槽!”言豫津的脸腾地红了,“能不能不要一言不合就耍流氓!”

(十)

萧景琰顶着张让人倒足胃口的面皮,跟着梅长苏吃遍了京城的美食,又听他讲完了《翔地记》里所有的故事后,忍不住再次问:

“长苏,你真的不嫌弃我长得这么丑吗?”

梅长苏轻轻拍了拍他的脸,笑道:“美人在骨不在皮。琰琰这么可爱,我不知道有多喜欢呢!”

“哦,”萧景琰按下砰砰的心跳,“那如果我不是七皇子……”

梅长苏笑容不变:“如果你不是七皇子,我也可能不是梅宗主。但不论什么身份,不论变换了怎样的面容,梅长苏都会喜欢萧景琰。”

萧景琰红着双泪光闪闪的鹿眼,义无反顾地扑进了他怀里。

(十一)

一个月后,大梁七皇子和江左梅宗主大婚。

瘦身成功的少阁主拎着一坛秘制照殿红晃到新郎面前,笑得幸灾乐祸:“听说你到现在都不知道萧小七长什么样子?”

梅宗主不客气地接过他的酒,笑得喜气洋洋:“这不重要。”

“切!”少阁主毫不留情揭穿他虚伪的假面,“不重要你会兴奋得猛搓衣角?!”

“不重要,因为我马上就能看到了,因为我能看到他不会让别人看到的许多面,而且,最重要的是,我可以看一辈子。”

“你大爷的!”

少阁主咬牙切齿,少阁主无可奈何。

(十二)

没有人来闹洞房。

因为太子殿下早就有令:敢闹洞房者,斩。

于是梅宗主早早就摆脱了敬酒的众人,顺利溜进了新房。

掀盖头的时候,惯常笑傲风云的梅宗主发现,自己的手在颤抖。

等到红红的盖头完全掀开,梅宗主瞬间呆掉了——

他想象了一万种他美的姿态,但没有一种能给他这样的冲击。男子的美,不娇柔,不妖媚;却又非阳刚威猛的硬汉。眼前的人,如此和谐地融合了阴阳之美,面容似暖玉温润,双眸比泉水清澈,坐姿挺拔,神态高贵,仿若误入凡间的仙人,却又实实在在可亲可敬。

直到那双顾盼生情的眸子忽地盈满了泪水,梅长苏才蓦然醒悟过来,慌手慌脚去擦他的眼泪。

“怎么了琰琰!为什么哭呀?”

“嘤嘤嘤……你……你看我的脸看呆了!”萧景琰没好气地拍开他的手,“还说……还说自己不是颜控!”

梅长苏哭笑不得:“我爱你呀!你长得这么好看,我可不就看呆了嘛!如果早点让我看到你真正的样子,今天我就不会呆了。”

“哼!你怎么知道是我?你怎么知道不是其他什么人?如果是长得好看的别人,你是不是也会看得口水都掉下来?!”萧景琰越想越气,越想越伤心,眼泪哗哗的往下掉。

“哎哟宝贝儿别哭了!”梅长苏心疼地吻上他的眼,“这么漂亮的眼睛都要哭坏了。我怎么会认不出你呢,你是我要共度一生的爱人呀!”

萧景琰闭着眼哽咽:“谁知道……你以后……还会不会喜欢上别的美人……”

“没有了。”梅长苏叹息着吻上他的唇,用行动告诉他自己的决心与热情。

从与他相遇开始,梅长苏就已经从一个颜控,变成了彻彻底底的琰控。

这辈子都逃不了啦!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